马贼是个小仙女儿

《天方夜谈》by 小叶虫 第19-22章

第十九章 做我女朋友

“崇夜,你刚刚看见从我们身边走过去的那个很帅很帅的男生吗?”

说话的人是我来到大学除了室友之外的第一个好朋友,林雨彤,可能因为和我来自一个城市,又都姓林,所以很投缘。

“崇夜,崇夜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雨彤追问着。

“没,没有,只顾着和你说话了,没有看别人。”

“那个,那个好像是H大的风云人物学长季方尘啊,他很少来学校的,今天尽然让我看见了,他也太帅了吧”林雨彤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

“好吧,我说林大小姐,我们可以收起你的花痴,去图书馆讲题了吗”

其实他看见季方尘了,他怎么可能看不见他那,可是看见了要说什么,在那个qq兄弟群里躺尸了快两年,大家彼此偶尔可能单独联系着,他偶尔和高野有联系,大学假期回来和他打过几次篮球,提到季方尘都是说方尘忙啊,毕竟是公司老板了,哪顾的上我们这帮兄弟啊,人也都搬到H市啦,哎~ 何况他和季方尘也从来没有单独联系过,一上来看就说, 嗨,学长,好巧啊,在这里遇到你了,我也考上H大了,不是更尴尬吗?他们的再次相遇一定不能是这样的开始。不过说实话,季方尘又高了,虽然自己也长高了,但是他还是比自己高那么一块,应该有185/186那样了吧!而且确实也又帅了,这次走什么,霸道总裁的路线了么,但是那么冰山干嘛?头发也染成了黑色了,以前头发微微泛黄的那个平易近人的大男孩不见了,变得成熟稳重了还举了个牌子写着‘生人勿进’好吧,估计人家也把自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季方尘突然停下了脚步对身边的秘书说“看见那个女孩了吗?帮我查一查她。”

“好的季总。”

林雨彤的档案在眼前的办工作上摊开,高中也在B市,今年B市一共三个考上H大的两个男生,里面有崇夜,还有就是这个林雨彤了。季方尘饶有兴趣的看着手中的档案,邪魅一笑“何秘书,明天帮我安排一场行程之外的私人约会”

“好的季总”

周六的下午黑色法拉利停在H大校园门口,一个一身黑西装的男子走下了车并拦住了正在向校外走去的一个女生的路。

“您好,请问是林雨彤小姐吗?”

“啊!你是谁呀,妈呀这光天夏日之下,你不会是要强抢民女吧”​

林雨彤见状忙掏出了手机装作要报警的架势

“呵呵,季方尘,你听过吧,林小姐”黑西装男笑着说

“什么,季方尘?”

“嗯,我们季总想请你去吃个饭。”

“季方尘?季学长?请我吃饭?什么?”林雨彤一脸疑惑又十分惊讶,惊讶到说不出话。

“嗯,我们季总就在那台车上,那么请林小姐先上车吧”

林雨彤难以置信却跟着西装男向法拉利走去。然后她看见了,看见了,坐在后排右坐的季方尘,都惊到说不出话来了。

“季,季,季方尘学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雨彤”季方尘冰冷的说着

“啊,是我”

“唤你,彤彤可以吧”

什么情况这是什么剧本里的什么情节?我不是落跑甜心,不是总裁的替身情人,也不是认了干爹然后干儿子来找我了?还是我被黑道帝王绑架了要我签订什么卖身协议,啊啊啊啊啊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吗?

“啊”我林雨彤真是多一个字都不知道回什么了。

“彤,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

“啊”

“何秘书,可以出发了”

不久他们来到了一家ssss级高档西餐厅,好像季方尘包下了整整一层,因为一个人也没有,然后全程还一直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林雨彤都没怎么敢抬头看他,这气氛太吓人了。

“恭喜你考上H大”

“啊,谢谢”

“觉得味道还可以吗”

“啊,挺好”

“怎么这么害怕我吗”

“啊,没有”

“难道不想见我吗”

“不是啊”

“微信给我吧”

“啊,好”

“啊,你要我微信?”

“嗯呢,不怎么玩qq了”

“哦”

“做我女朋友好吗?”

“啊,好,不对,你刚刚说什么???”

林雨彤现在真的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吃好了吗,彤,吃好了,我们走吧”

“啊,好”

然后季方尘便给林雨彤送回了H大,下车的时候又补了一句

“彤,记得考虑一下,做我的女朋友,我等你微信。”

林雨彤这一天第一次经历现实生活中的‘一万个为什么’而且是从第一题为什么到了第一万题,大脑简直要爆炸了啊啊啊啊啊

回到寝室躺在床上的林雨彤给林崇夜发了一条微信

铛—

雨彤:做我女朋友好吗?

崇夜:......大姐你发的什么鬼?

雨彤:他说“做我女朋友好吗”

崇夜:what?

雨彤:他问我做他女朋友好不好?

崇夜:谁?

雨彤:季方尘。

 

第二十章 敬初恋

看着林雨彤微信回复的三个格外刺眼的大字‘季方尘’林崇夜心里的除草机疯狂发动着,震的他浑身都在颤抖。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难道是真的喜欢吗?不过这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那。但林崇夜的这一夜,还是目不交睫,转侧不安啊。

周一的下午林崇夜和林雨彤相约去校门外的咖啡馆,因为林雨彤实在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也实在憋不住了,准备把全过程讲给林崇夜听。

二人各点了一杯冰美式就开始聊了起来

“崇夜,你帮我分析一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我都两天晚上没睡好了,这也太不真实了。”

“那你喜不喜欢他啊?”林崇夜逗着雨彤说

“崇夜,现在不是我喜欢喜欢他的问题好吧,加上上次擦肩而过,我才见过这位大神两次,他说让我做女朋友什么鬼啊,我估计八成是认错人了吧”

林崇夜好像茅舍顿开了,想到了什么

“那他后来又微信你了吗”

“没有了”林雨彤回答道

“怎么看你还有点小失望,哈哈”

“毕竟他那么帅好吧,这么帅的人追你,你不会也一点感觉没有吧”林雨彤反问着“不过话说,崇夜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我寝室里的给你介绍一个啊”

两个人从季方尘的话题又跑到了外太空去了,神游个七七八八又落了回来

“对了,雨彤,你玩QQ吗”林崇夜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早就不玩了,现在感觉还是聊微信方便一些”

“嗯,也是,那大姐我们走吧,一会儿约了室友打篮球,而且也帮你分析的差不多了,等他再来微信再说,其他的暂时都不要放在心上。”

“好好好,走吧”

林崇夜和林雨彤一起走出了咖啡厅,黑色车里的人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拿起手机给林雨彤发了一条微信

铛—林雨彤收到一条微信

季大神季传奇季学长:彤,想好了吗?做我女朋友好吗?

林雨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只想原地死掉。

半个小时差后,心情平复了不少于是才拿起手机回了微信。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季学长,但我说实话上次吃饭是第二次见你,真的真的真的不好意思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哎,只盼这位大神不要生气啊。)

额,欲擒故纵吗?季方尘看了下林雨彤发来的微信觉得有点意思,那就玩玩吧。

铛—

季大神季传奇季学长:那就多见几次面好了。

林雨彤看了一眼微信,决定还是原地死掉算了,或者坐着火箭炸去外太空好了。

两个月后的一天下午 校林荫小路旁的长椅上

“崇夜,我觉得季方尘可能是认真的吧,已经两个月了,想答应他了。”林雨彤嘟着嘴犹豫着

“喜欢,那就答应呗,觉得他是认真的就答应呗。”

“可是他那么优秀,而我…你是支持我的是吗?崇夜。”

“嗯呐,当然,而且他要是敢欺负你我会替你去打他。”

林崇夜亲眼目睹了,这两个月来季方尘对雨彤展开的爱的追求攻势,虽然也就是吃吃饭,吃吃饭,送送东西,吃吃饭…..

但可能,真的是喜欢吧,难道还要让人家季大老板单身一辈子,自己凭什么,自己又算什么。自己的好朋友又那么喜欢,当然要支持加祝福了。虽然他知道可能或许有别的原因,但是一份缘分的其妙旅程,一般不都是这样开始的么。

“别想那么多了雨彤,享受恋爱的过程吧,把所有能考虑到的一切结果通通抛到脑后”

“谢谢你崇夜。”

说完这两个未经世事的人儿拿起了奶茶互相碰了碰塑料做的杯子

来吧“敬初恋”

“嗯,敬初恋”

晚上八点林雨彤给季方尘发了微信。

“学长,往后请多指教,你的彤。”

季方尘此时只想呵呵一笑。(其实从头到尾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么无聊的事)

灵魂深处却有一个他自己都怕是听不见的声音:林崇夜,我追到了你身边的女孩子,或许还是你喜欢的女孩子,你能看见我了吗?你心痛了吗?

第二十一章 初吻

每当看见季方尘来接林雨彤的时候,你们要问我心里有什么感觉,我想说我的心在滴血。

这天是圣诞节,雨彤白天约了让我去陪她逛街说是要给季方尘买礼物,晚上当然是要和季方尘在一起了,季方尘说要带她去游乐场,电视剧里的撩妹圣地啊。下午四点,季方尘就给雨彤打了电话,说提前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要来商场接她,就这样我们碰见了,很近的那种碰见。

“方尘,我们先送崇夜回学校吧”林雨彤说着

季方尘看向了我,“林学弟,走吧”

这是大学开学以来第一次和季方尘离得这么近,虽然每次他接雨彤的时候也能远远的望见,但他大多数在车里,没什么接触。他虽然让我走吧,语气是那么冷冷的,冷的都能结冰了,假装和我之前没有过任何交集,呵呵,感觉是那么的幼稚。我心里明白他不愿意送我,我如果同意了不就是自讨没趣吗。

“不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不耽误你俩的二人世界了”其实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很讽刺,二人世界,是啊,曾经的我们也有过‘二人世界’吧,一起打篮球,一起洗过澡,一起在床上相拥而眠……

等我说完了这句话,雨彤却拉上了我的手腕“走吧,走吧崇夜,,方尘他不会介意的,而且今天是我特意让你陪我出来买东西的。”说完又看了看季方尘

“嗯,不介意,送到学校而已”

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一起坐上了车,季方尘坐到了副驾,我和雨彤在后排。气氛说不出来有多尴尬,也没有多诡异,反正也没人开口说话。

突然季方尘说“经常听彤彤提到你,林学弟”

“哦”

“她说你非常好”

“是啊崇夜,我和方尘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都要吃醋了哈哈”

“嗯,我们雨彤也最好了,她是个好女孩儿”林崇夜话里有所指

季方尘透过后视镜看了眼林崇夜,发现林崇夜一脸无奈,他真的是一刻也不愿意和自己呆在一起是吧?刚刚能和林雨彤拉手坐上了车,却不愿意多看我一眼,他的笑再也不是属于我的了,好,很好。心里临时陌生出了一丝可骇的想法。

“我到了,谢谢季学长送我回来,雨彤你俩好好玩啊”说完林崇夜就开门而去。

单身狗哪有什么圣诞节,自己回家啃狗粮吧,摇摇头林崇夜向食堂走去。

这边季方尘和林雨彤吃完晚饭后来到了游乐场,在月色,烟花,浪漫歌儿的烘托下,交往了一个多月的两个人终于接吻了,那是林雨彤的初吻,季方尘却不是。

“雨彤,把你自己也交给我好吗?”

车向五星级酒店开去了。

旋转 跳跃 我闭着眼

尘嚣看不见 你沉醉了没

这一夜 我忘情抖落的汗水

模糊了年岁 时光的沙漏被我踩碎

 

第二十二章 男人

铛—林崇夜收到一条微信

雨彤:崇夜,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崇夜:什么怎么办?大姐你又发的是什么鬼?

雨彤:我这个月那个那个推迟十天了还没来。

林崇夜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

崇夜:大姐,你怎么这么不知道保护自己,等着我去给你买验孕棒

林崇夜突然觉得晴天霹雳,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难受,心痛的已经不是除草机那么简单了,而是一把刀子一刀一刀的在刺向胸口。

林崇夜叫雨彤下了楼,把黑色袋子递给她说“然后给我打电话,我在楼下等你”

过了能有二十分钟吧雨桐的电话进来了

“崇夜,我怀孕了”抽泣着说着,崇夜知道她哭的是那么的伤心

整整陪她哭了一个小时,两个人才开始冷静的说着话

崇夜:这件事,你要告诉他。他是有责任的,也必须要承担这么责任。

雨彤:我们俩这个月都没怎么联系,从那天之后就只是微信,偶尔说说话,就没再见过面了。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崇夜:(靠,渣男。)心里骂着,嘴上却说,这件事你告诉他,他不会不理你的,这种事一定要男女朋友之间商量解决,你不敢说的话我替你去找他。

雨彤:别,不用你说,这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去说。

下午四点多林崇夜又收到了雨桐的微信,是聊天记录截图

季方尘:对不起,是我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后天我有时间,我带你去打掉。

然后电话就进来了,对面的可怜儿一直在哭,一直在哭,感觉天都要哭塌了 “崇夜,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方尘回我的微信,我的心特别的痛,可能有很多遇到这种事的男生会不承认,会没钱给女友,或者会没时间陪女友,但我的心还是好痛啊,崇夜。我真的没有想留下勒索啊什么的,我的大好年华才刚刚开始,我还有很多的梦想需要我去实现,根本没有想把孩子留下的我,还是好痛啊,崇夜。我要的可能只是一个拥抱,可能只是一个电话可能……”雨彤慢慢的说话已经没有逻辑了,重复着重复着。

电话这边倾听着的林崇夜突然说“你等着,我去找他”

打车到了季氏集团楼下,林崇夜快步来到了前台,刚要问你们季总…

就看见了季方尘和一堆同样是黑色西装的家伙儿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林崇夜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抡起拳头朝季方尘的脸砸了过去,季方尘却是一愣没有反应过来,结实的挨了这一拳,眼眶瞬间充血。周边的保安见势纷纷也冲了过来,扳扣住林崇夜的双臂向外拉去。

季方尘却怒斥道:放开他。这里不需要你们,滚。

“季方尘,你特么还是不是个男人”

林崇夜突如其来的叫喊,犹如五雷轰顶,狂劈着季方尘的身心

“我不是男人,她怎么怀的孕”哈哈哈哈季方尘笑了,笑的是那么的的讽刺,又接着说道“怎么,你心疼了?”

“你特么的不仅渣,还是个变态,我多余来找你。”说完转身就要走了。

“就这样就走了吗?林崇夜学弟,因为她,你肯来见我了,你肯来找我了,你肯和我说话了,我认识你吗?怎么你喜欢她?喜欢她你怎么让她和我在一起了?”季方尘嘲讽道

“以后请你离我,离我身边的人都远一点,还有我不喜欢她,而且我从来也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人。”林崇夜说的很平静,仿佛已经没有了怒火,平静的捅刺着某个人的心,然后浑身颤抖的着走出了大厦,老天也跟着他一起哭了,雨就这么顺应剧情发展的下起来了,浇灭了他两年来的美梦,也打醒了他,季方尘还是那个渣男,突然先一言不发 突然把他拉进兄弟群里,突然消失,突然先忘记了一切回忆的那个渣男,今天的雨彤也一样,被玩过了睡过了,就忘记了不负责任的渣男,是时候该忘记那可笑的喜欢了。

深夜,季方尘抽了两口烟,在烟灰缸里弹了弹烟灰,看着空气里弥漫的烟雾 听着空间里反复的回响着
“季方尘,你特么还是不是个男人”

“我不喜欢她,我从来没也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