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贼是个小仙女儿

《天方夜谈》by小叶虫 25-26章 我就在家写 你们就在家👀

第二十五章

林崇夜意思到了是一场车祸,发生在了离自己才十几米的地方。自己经历了一场灾难又躲过了一场灾难,碎碎平安,破财免灾,只不过自己碎的是心,破的是身。

随着人流,林崇夜拖着同样被无情碾压过的身体向案发现场走去,手边的电话铃声仍在响着,仿佛一次一次的提醒着他刚刚经历了什么,突然邪恶占据了仅存的理智,林崇夜把电话扔了出去,扔到了同样是“触目惊心”的案发现场。

季方尘这边仍在打着电话,突然电话接通了。

“崇夜,崇夜,你在哪”

“啊,这里出车祸了。”(有可能是围观路人)

“你说什么 ”季方尘被吓到了急迫的问着

“手机就在案发现场一个劲响,太太太惨了,血都是血,人人都两半了,都都说人肯定死了,先生你快来吧”

“车祸现场在哪?”季方尘是喊出来的

“在,在…”

“喂,喂,喂,啊啊啊啊啊”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崇夜如果有事,我特么一辈子也不会原谅我自己。

这时于博电话进来了

“方尘,学弟电话显示在希望路”

季方尘现在只想魂穿到希望路。

到了希望路还能感受到刚刚这里发生了什么骇人事件,季方尘开始发疯的寻找着,崇夜你不要有事,崇夜你绝对不能有事啊。

现场还有围观的群众在议论着

“太惨了,真的太惨了,听说人都两半了”

“可不是么,血肉模糊啊,听说120来了,人就已经死了”

“都那样了,还怎么抢救啊”

“听说就是一个路人过马路就被撞飞了,真是可怜啊”

“肯定是酒驾,要不大白天怎么看不见人”

……

季方尘已经崩溃了,跑到这群人中抓住一个人的肩就拼命地摇着

“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120把人拉到哪个医院了,那是我的爱人”

那人见状也是吓了一跳“啊,我也不知道啊,应该是最近的医院吧”

季方尘已经快要魂飞魄散了,但是还逼迫着自己去开车一定要找崇夜,路上给于博打了个电话“希望路出车祸了,于博,帮我查人送去哪个医院了,我先去这附近的医院去找”

“方尘,你开车小心啊,我这就查”

季方尘来到离希望路最近的‘友谊医院’

“医生,有没有刚刚发生车祸被送进来的”

“没有,没有”

季方尘又继续找下一个医院“医生有没有刚刚希望路发生车祸被送进来的”

……

崇夜,我求求你,求求你,让我找到你,不要有事,求你了,此刻的季方尘觉得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吧。

于博终于来电话了“方尘,在市中心医院,快去”

顿时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医生,刚刚出车祸的人在哪,在哪?”

“在急诊室”

季方尘无头苍蝇一样跑到了急诊。

医生这边“准备除颤”

“除颤第一次,充电两百焦”

“充电完毕”

“clear”

“加一只肾上腺素”

“肾上腺素一毫克,静推完毕”

“第二次”

“除颤第二次,充电两百焦

“充电完毕”

“clear”

……

宣布死亡时间,经抢救无效,确定死亡时间是晚19时56分23秒,通知病人家属。

“刚刚出车祸的病人抢救无效,家属赶过来了吗?”

季方尘听到了,宣告死亡时间…此时的他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目光呆滞,双眼无神,向冰冷的病床踱去。忽地被一群急冲冲奔过来的人给撞倒了。

然后听见的是哭喊声,那些不认识的人脸在他眼前模糊着,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季方尘忽然仅凭着剩下的最后一丝力气挤开了人群拉下了蒙住床上之人那白的刺目的死亡之布,就让他再看最后一眼吧。

“方尘,方尘”于博赶来了,看见了失魂落魄已经站不住的季方尘一把扶住了他。

“你还好吧方尘。”

“不好”

 

“我们走吧”季方尘没力气的说着

转身和于博向医院外走去

“学弟他?”

”那不是他,帮我找到他。”

第二十六章 寻找 线索

一周时间过去了,季方尘全然无林崇夜的一点信息,他每天都会去希望路那里等很久很久。

(你不是叫希望路吗?为什么我等了这么久,你还不给我一点希望那,你这个名起的还真是讽刺啊,希望路上发生车祸,毁灭了一家人的希望,希望路上弄丢了我的爱,毁掉了我希望,你还叫什么希望。

不不,希望路,你一定要叫希望路,你一定会把我的崇夜带给我的是吧,会有希望的是吧,如果我等到了我的人,我出钱给你修路,把这条路,修成全世界最宽最平坦的路怎么样。)

季方尘现已是抽骨断筋,眼神油尽灯枯,嘴唇裂开了很多道口子,面容憔悴,雕刻的五官因为削瘦更多出了可以伤到人的棱角。可能现在唯一支持他活下去的理由就是找到林崇夜吧。

这几天公司上的事,甚至是季永强给他打电话他都一律不管不接,除了于博,这时于博来电。

“方尘,有线索了,我们终于把监控调出来了,还有案发现场找到的物品,有一个电话不是死者的,没人认领,应该是…”

“我现在去你那边”

“方尘,你不能在这样了,公司也不能不管了,伯父今天电话打到我这里了”于博关切的说着

“好,见面说。”

季方尘拿着手机充上了电等待开机,不一会儿手机开机了,那是林崇夜的自拍照片,多么可爱的人儿,被我弄丢了。

季方尘又打开了相册,里面的照片还不少,有林崇夜自拍的照片,有美食,有篮球场,还真是一会儿像个小姑娘,一会儿又是阳光大男孩啊。继续翻着照片,突然看见了自己打篮球的照片,照片不是很清晰是高中那时候照的,应该是又被倒入到这个手机里的吧。还有一些屏幕截图

可爱baby:学长,我考上H大了,恭喜我吧。

我的白月光:恭喜。

季方尘看了照片的时间是崇夜高考完那年,眼睛又湿润了(原来我的彤,一直都是你,只有你,你把我当成你的白月光,而我却深深伤害了你)

季方尘又发现了手机备忘录也是从林崇夜高考后的那年开始的,记得不多但都是重点

1. 我考上了H大,终于可以一抬头就和学长看见同一轮明月了

2. 学长恭喜了我

3. 我和学长擦肩而过

4. 林雨彤给我发短信说“做我女朋好吗”那个人竟然是季方尘

5. 季方尘追求雨彤,我应该祝福雨彤吧。

6. 季方尘和雨彤在一起了

……

10.雨彤怀孕了,我竟然那么的伤心。

……

15.我决定不在喜欢你了。

……

泪水已经打湿了手机(崇夜请让我找到你吧,我一定会用我的一辈子来弥补你,守护你,爱你。接下去的今生今世,来生来世,只做你的男人。)

躺在离H市不远的G市的一家医院里,林崇夜拨通了导师的电话。

“喂,李老师,您猜猜我是谁哈哈”

“你还是这么调皮,小崇夜”

“就知道,李老师最爱我了,一下就听出我是谁了,我换电话号了,可是第一打给您的哦”

“不愧是老师最爱的学生,老师还正要给你之前的号打电话那”

“哈哈,我和老师您总是这么有默契”

“老师要和你说,下学期一学年,去la交换的名单下来了,就是你,你准备准备,提前来我这取一下资料”

“好的,李老师,我到那边也一定争取做到最好,不给您不给学校丢脸”

“嗯,老师知道你是最棒的。”

一周后的下午,林崇夜去学校取了交换生需要的材料,走之前还跟李老师交代了下

“老师,我交换的这事儿,如果季方尘来问您就说不知道行吗?”

老师有点疑惑

“和他有点小矛盾老师,他家那么厉害,找到我把我打一顿李老师您会不会为你的爱徒伤心啊”林崇夜假装委屈的说着

“好好好,我谁也不说,走跟老师回家吃饭去,你王阿姨都想你了”

“那我得给王阿姨买她最爱吃的那个烧鸡才行”

……

一周后的早上,天空飞过了去往la的航班飞机,林崇夜在上面,看着窗外,心想着终于离开了,这个扎心的城市啊。

评论